2018年年会暨全国美术考级说明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十九大顺利召开
  • 2018年年会暨全国美术考级说明会
  • 庆祝中国共产党十九大顺利召开
名称:周口书画艺术研究院
手机:15838668217
Q Q:276577412
邮箱:ywd2006@qq.com
网址:www.zksh.org
地址:周口市八一路南段

  在中国古代宫廷中掌管绘画。它除为皇家绘制各种图画外,还承担皇家藏画的鉴定和整理及绘画生徒的培养。后来也指中国现代美术的创作和研究机构。宫廷画院始于五代,盛于两宋。后蜀蜀主孟昶创立的翰林图画院是中国历史上最早出现的画院。宋时徽宗富绘画才能,为画院定立了一套完整制度,以自己的鉴赏趣味和创作方法要求画院画家的创作,宣和画院遂成后代画院的典范,对两宋绘画的繁荣起了很大作用。至元,画院传统中断。明复置,清废。20世纪50年代后开始,北京画院成立,随后北京荣宝画院等画院设立。各省、市、自治区陆续建立画院,但其创作画种已超出了中国画的范围,包括: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等画种。

  周口书画艺术研究院是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命名成立。是由国内书画艺术家组成的书画、艺术、教育团体,是具备法人资格的书画艺术教育、创作、研究机构。

书画院外景

书画院外景

  周口书画艺术研究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的文艺方针政策,秉承书画、艺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宗旨,弘扬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宣传、倡导、创新、挖掘、整理、传播书画艺术,团结广大书画艺术家,推进书画艺术交流,发现和培养新的书画艺术人才,将有一定书画艺术才能的书画人才培养成具有国内一流书画水平的书画家。

  周口书画艺术研究院面向广大书画、艺术方面的各类人才,真心实意为广大书画、艺术方面的群体服务,同时为培养书画、艺术方面的人才服务。

  周口书画艺术研究院经常组织会员交流创作经验和研究成果,定期征集作品、举办展览,编辑出版优秀作品和著述;选析会员艺术创作和研究成果,评定会员作品;根据会员创作成就分别授予本院研究员、副研究员、一级书画师、二级书画师、艺术家等称号;建立会员文化艺术档案,整理艺术史志;表彰会员优秀作品、表演技巧和文史整理、文化收藏方面的成绩;奖励会员(导师、研究者、创作者)的突出贡献。

  周口书画艺术研究院坚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遵从社会道德规范,以德为先,以教为本,以艺为上,以承为宗,发挥本院优势和特点开展工作,带领本院书画艺术家全心全意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

组织架构

组织架构

荣誉资质

荣誉资质

Copyright © 2018 周口书画艺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手机:15838668217 QQ:276577412 地址:周口市八一路南段 技术支持